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雪痕


         *雪痕*


      當一場雪拼过了另一場

     我就覺得僥倖

    於紫金色 落日下眺望黃河

    純金的長河神靈般滾滾而流

     僥倖沒有看見它的角和腳

     行走在白楊樹林里能夠摘下一片手掌大的像楓葉的葉

     覺得僥倖,僥倖那是一整片的綠地

     當我面前的橋身斷了

      我就覺得我僥倖身後是寛廣的土地

      每天可能都有新的僥倖

      我的慶幸會很長

     卻也有少許不如意的

     駕上我的車去往天山以西的小國

     讓我的馬回歸騎兵團

    那里的人們需要它相依為命

    我靈魂中的所有請守住我一個身份足夠了

    我不需要寒風胁迫下抽離的撕扯感

    那像雪離開大地前被撕扯的雪痕

   這樣就僥倖多了.


instagram
 



運動褲:tw.buy.yah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 to my blog!

精選文章

 其實是有響往过旗袍的, 但都是覺得太端莊 ,不然就是華麗燿眼的走出門會閃瞎人的眼. 好在這件針織洋装只是下摆 開衩到一個安全的位置, 午後的風吹起,後摆包這臀部,前摆 迎著風飄起一截. 就這一細節仿佛把人帶到某段六十年前的歲月. 因為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