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The story about trian station May 4 2015

   這是我去年8月在我住的這個小鎮火車站的自拍.

 我有放在LB Train-Station. 在發現這個地點想要自拍的時刻,就會想到姜育桓的<<驛動的心>>

而此刻,我住的華麗小鎮也就恰似我人生中的一個驛站.

對於從小就在一個火車站附近長大的我來說,這種荷蘭時代的火車站建築我很想當背景自拍.

也算是見證了存在.



      幼時,我家在我住的城市的西區火車站,建築風很有俄國風格的底子.

青灰磚,墨綠色屋頂,墨綠的窗框.四季都深綠色的針葉松一排子修剪的大小剛好立在站台上.

1988年以前還是蒸滊火車的時間,我就常去車站的站區玩耍.

1989年換成電力機車後,噪音少了許多,我也在上中學以後常搭火車自西區到東區,才10分鐘車程.
若是公交車就要40分鐘呢.

      我習慣性地總是跟著要搭火車的人們進入站臺。習慣性地開始留意南來北往的旅客說的南方口音和北方腔調。

      能夠停留3分鐘在我的小車站的車次多為普通快車;直達快車;還有一種短途的總長200公裏的普通客車。這些簡單稱為:“普快,直快,普客”,的字樣會出現在車票上面。

          也還有一種特別快的列車叫特快國際列車。會同時有中文和看不懂的類似俄文的標有中轉車站“阿拉木圖”的字樣。我大約知道那時個新疆的南部邊界。這種特快不會停留我的小站。有時,不是為著搭火車,我也是會去車站瀏覽火車車次的時刻表。也會去眺望特快列車的一節節的橘色車廂在我眼前略過。心裏對遠方充滿了嚮往。
 




這是我住的小鎮車站的新貌。 


我把相機夾在這種新買的章魚角架上

只能橫向構圖

我很快調了快門1/500 光圈3.5

章魚角架雖然體積小,不容易被發現

我還是在對焦時,被人用誤會的眼神盯著。

就只好用臺語說:阿阮系在拍阮自己!

第一次用章魚,就只有坐著入景了。

                                              INSTAGRAM
                                            Yahoo myshow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 to my blog!

精選文章

 其實是有響往过旗袍的, 但都是覺得太端莊 ,不然就是華麗燿眼的走出門會閃瞎人的眼. 好在這件針織洋装只是下摆 開衩到一個安全的位置, 午後的風吹起,後摆包這臀部,前摆 迎著風飄起一截. 就這一細節仿佛把人帶到某段六十年前的歲月. 因為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