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July 19 2016

                              Vivianna 我的小宝:

                                           你已经再有一个多月就要入学国小,就是小学一年级了。你渡过了你人生当中最早的完整启蒙阶段,你在这间美式幼儿园无拘束快乐地过完了三年。

你的这一段启蒙阶段学会了仅五百多个英文单字,能够用流利简单的口语表达自己的日常了。
由于你个性活泼独立,个子高胆识也比较你同龄的男生女生要大些。你很自然就成了幼儿园老师的帮手,同学们当中学习反映能力最强的一个。

你很想知道我在你这个年龄做了些什么,你和你姐姐问过我很多次,我都说我忘了。

我是觉得,还没有到说给你们听的时候,因为环境和时代赋予每个人的灵魂都不一样。不要说你们这样天真无邪的幼儿了,就是见识渊博的成人也不见得有多少同理心可以接受,来自不同区域成长的人的故事。

我三周岁时候在我母亲工作的医院附属的幼儿园待过一年,我清楚的记得,有个小孩比我小了半岁的经常站在靠近窗口的地方哭泣。

这也是我平生记得最早的一件刻骨的事情,当时的幼儿园只有吃,玩两大项目。我似乎和你一样也是适应能力很强的家伙,我在里面清早给母亲送进去,傍晚才接回家。

有一天,我姥姥就是我妈的妈她来幼儿园看我,她把我背在她还算年轻的背上带回她居住的乡下去了。

      在那个小村子里,我和我童年的伙伴趴在矮墙上,远远数着呼啸而过的铁路上的火车车厢。我们摘下粉绿色甜而不腻味的榆树荚在溪水里洗干净品尝,还有至今难忘的粉黄的槐树花朵和深红色波斯玫瑰花直接吃。

         我姥姥她给了我一个完整无忧的童年,也在我入城上学时候周末寒暑假给我提供了避风港。 而她就在你还在我腹中六个月大的时候,她从老宅子的石头台阶摔下来过世了。我当时有孕六个月医生说不能搭飞机,我只好把悲疼吞咽。

我在你三岁以前有写了八百篇的你们的成长日记,都在我身患顽劣骨刺疾病的日子里疏忽根新,没有赶上雅虎网站的搬家,就那么不见了。这次,我打算打印了保存,等你三年后给你看。




                  今天,给自己梳了一个圆形发髻,一来因为热这样会利落些,二来我在潜意识里希望自己是个婉约的女人。
                              我从20岁穿S码,到30岁M ,马上就要40岁就是L了。

                            内衣部分几乎都是背心式样的,舒适无痕迹。


                              因为去年尝试在asos上面购买衣服,结果人家回应说我不是住在城市,而去年的月我们小郡就升位城市了。我发现了这个新加坡网站之后就没有在考虑回头asos了,当是约束自己的购物欲望吧。这个zalora.com.tw在香港也有的,我认为洋装,裙子最超值。
                            今日的反省:以前在星巴克拿出镜子补妆不合适,今天在某地方的接待外大厅里掏出刚买的去光水沾湿纸巾洗指甲油,明天会去道歉的。

                            我个人是个风风火火把时间掌管的紧凑的人,因为等人家计算金额要等待,就没有多想啊!

                最害怕,我走开时候会招来谩骂:强国来的都这样吗?没素质!不懂得尊重场合!

               所以,虽然我可以穿行在孤单当中过活,我还是懂得矫正自己的不良习惯的。因为,孤僻不是我最终想要的观感。

      感谢阅读!由君评说!


绿色鱼尾裙 .zalo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 to my blog!

精選文章

 其實是有響往过旗袍的, 但都是覺得太端莊 ,不然就是華麗燿眼的走出門會閃瞎人的眼. 好在這件針織洋装只是下摆 開衩到一個安全的位置, 午後的風吹起,後摆包這臀部,前摆 迎著風飄起一截. 就這一細節仿佛把人帶到某段六十年前的歲月. 因為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