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July 30 2016

       Vivianna :

                     这次十天没有写信给你们,还是决定写给你。因为你最顽皮,这个暑假我的手机几乎被你们给征用了,用来看卡通。就当作是短暂的放纵吧,因为我一直都没有给你们看过电视,只是希望这样不要把你们的眼睛看坏。

       我也是放松自己的生物钟,放肆地得来九天自然醒的日子。我眼睛眼压过高,角膜也发炎导致眼皮痉挛,去看了眼科才知道是近视的度数增长了200度。不然我查看了资料以为是严重的要手术的那种。

     人到了我这个年纪开始怕死,原因只有一个,害怕来不及看见你们长大就因为健康受损离开人世的。

     这些天,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开始有些空虚,主要是没有了工作的延续。我的第一本小说,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个开始还要继续。

   今天,我舌头溃疡的情形比较昨天好多了,那是一种仿佛舌头遭受了檀香刑的滋味。

    《檀香刑》是诺贝尔得奖者作家莫言的作品,我翻看了几页,看不下去了。那是一种中国古代的刑法,刽子手要从罪犯的浑身切下四百多片肉,而这个罪犯必须要活的好好的。这个刽子手的刀法一定要精准分毫不差,否则,在执行刑法的过程当中罪犯罪不致死却死在刑场这个刽子手是要掉脑袋的。

      在我没收了手机不给你看卡通的时候,你把玩具小鱼排列成行,前面放了一块正方形的积木。然后让你那端庄美丽的娃娃咪咪站着,你说她是鱼儿们的老师。

        明天开始,我要递交新文章的大纲和正文给我的编辑了。我很高兴,我能够在一个女性文学网站成为一个写手,从编辑,作者到读者都是清一色的女人。

       我在那里拜了一位二十五岁的女孩当我写作方面的师傅,她今年大四,她从大一的第二学期就用赚来的稿费当作 她大学的学费和杂费了。

       她现在每天努力上学,下午放学的6:00到11:00开始写作,每月有五千人民币的收入 。我成了她的徒弟,是希望有天也和她一样有稳定的收入,因为我没有别的路选择。

    门口,你姐姐又来撒娇找我了,我不能写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 to my blog!

精選文章

 其實是有響往过旗袍的, 但都是覺得太端莊 ,不然就是華麗燿眼的走出門會閃瞎人的眼. 好在這件針織洋装只是下摆 開衩到一個安全的位置, 午後的風吹起,後摆包這臀部,前摆 迎著風飄起一截. 就這一細節仿佛把人帶到某段六十年前的歲月. 因為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