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August 26 2016


Kate:
     你今天就暑假彻底的结束了,你昨天早上才告诉我你的暑假作业没有完成,我赶紧地安慰你。因为你已经要哭了,你一哭我心脏就不舒服了,你可能要很久以后的未来才知道一个女人要成了妈才知道自己的心脏已经不是很强了。

在我来到这片岛屿,受到环境的良好渲染,我吸收了这样的实际习惯:抱怨和哭泣不会解决问题,还拖累了处理紧急问题的最佳时机

我昨天坐在你旁边的书桌打开电脑陪着你,我审核我的文字,你写你的作业。

下午,我要从安亲班接你妹到舞蹈课,你说你也要去结果你撒谎还连累了你妹被我骂。结果导致你作业在昨天的深夜12点半都没有完成,我只好早上5点起床叫你起床再继续写。

你到了出门前的7点50分才写完,我在中间还帮你画了画,为你快速梳头。

把你送进教室的时候,担心你空腹又捧了一杯奶茶送去给你。

你幸亏有个急性子,做事情快动作的妈,而我也是希望你不要因为没有完成作业被老师责难,从而心里造成挫折。

二十九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也是刚刚结束了暑假,我从我父亲的农场回到学校。我是长女,我必须坐着车去做我父亲的跟班,农场的监工和帮工。晒的很黑的坐在教室内,隔壁坐位的女同学讨论她们暑假去了北京天安门前的广场拍了照片,我倒是一点也不羡慕。我在空旷的农场踏实的劳动,学会了一些和大自然相处的方式,和自己相处的方式。

我今天也严厉地为你分析了你没有完成作业的利害和后果,我在试想,也许我未来会考虑让你养一只狗或者是猫之类的培养你的责任心。

我不会期待你和过去的我相比较,但你至少要对自己有基本的责任。






                                         今天来不及化妆,也还是要认真把衣服穿好,早上穿的墨绿的连身裙,出门一躺汗流浃背。洗澡换衣服就换了这套,这件白色和前天的深蓝色是同款的,深蓝色是台币399,这件是599 ,区别是面料似乎有不一样。但我都喜欢这样简单百搭的,亚热带穿的机会很多,领口设计是两颗扣子灵活的。

   视觉上端庄又带有些许的活泼,没有化妆只好配件运用。

鞋子我昨天买的今天就穿了,就是很喜欢牛津鞋的工整,优雅。



                     
                                           white top by      zalora.com.tw
                                           bag                         yahoo.
                                        white  oxford shoes                        /tw.buy.yahoo.com/
.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 to my blog!

精選文章

 其實是有響往过旗袍的, 但都是覺得太端莊 ,不然就是華麗燿眼的走出門會閃瞎人的眼. 好在這件針織洋装只是下摆 開衩到一個安全的位置, 午後的風吹起,後摆包這臀部,前摆 迎著風飄起一截. 就這一細節仿佛把人帶到某段六十年前的歲月. 因為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