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Dark blue for casual look

Vivianna:

           现在,我刚做好两菜一汤的午餐和晚餐,在这之前我花了一个小时用稀释的漂白水清洗了厨房里面和外面的地板,趁着现在我还不饿的空档时间把给你的信完成。

你马上就要上小学了,我应该给你说些什么好呢?还是要说你要懂得克制自己在人群中保持一份中庸,时刻谦虚不张扬,相信射手座的你会做的到的。

我曾经在英文补习班学习英文的时候,课堂对纽约时报的新闻进行讨论的时候,好多高中升大学的女生说她们很爱看悲惨被虐待的新闻。这是为什么呢?是好奇心过剩。

好奇心过剩,就是很想尝试自己成为那个受害者,这也是放羊的孩子撒谎说羊被狼叼走了最后真的狼来了情形一发而不可收拾的结局。

     所以,Vivianna 你千万不要对坏事情有半点的幻想,外出时候你一定要站在我和你爸爸身边。不久前的一个小女生就是在她妈妈视线以内的区域被杀害的,说到这里你可能不想听,防患于未然是个必要。

        今天,我还是要说一个话题,就是关于我出生以前中国发生的大事情文革。简单的来说开始于1966年结束于1976年的迫害高级知识分子的事件,我的国家从那一场流血的浩劫当中到现在也是四十年而已,对一个人四十岁已经是人生呢个过去了一半。但对于一个国家,她还是年轻的,她不停止地奔跑。尽管周围人们挑拣出她的缺点不断地从斜刺里嘲笑她,她是没有功夫在乎这些揶揄的,她有目标也不断地完善自己。

我不管在那里,我还是要支持我不断改善自己的国家,欣赏她的不完美。而你生活的宝岛也是宁静美丽,又与世无争的美丽岛,这里很陶冶人的心性。

***       

           你和你姐姐的暑假我过的很空虚,因为我的写作目标突然中断了,我本来的五个小时规划很紧密地都用来完成我的写作任务了。这次你们暑假我在上个月的二十五日完成了最后截稿日期的任务,到现在新的稿子还都没有完成,我的文友们已经写了十五到二十万字了。

我写作没有崇高的目的,说白了就是一条穷途末路,我除了拥有你们两个我账号里面的钱都是你爸给的。你想一想,一个女人从她十七岁就自食其力养活自己了,突然无法出去工作的滋味你要想得到也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以上的话,你当我是抱怨也好,我如果不抱怨出来就是会得忧郁症的下场。













                                                               .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 to my blog!

精選文章

 其實是有響往过旗袍的, 但都是覺得太端莊 ,不然就是華麗燿眼的走出門會閃瞎人的眼. 好在這件針織洋装只是下摆 開衩到一個安全的位置, 午後的風吹起,後摆包這臀部,前摆 迎著風飄起一截. 就這一細節仿佛把人帶到某段六十年前的歲月. 因為兩...